常殊梳头头不秃

MXH女孩,嗑☁,其他杂食
霸图/德哈/瓶邪,其他cp杂食

【瓶邪】 小青橘

*沙雕文笔,给大家解解闷
*雨村养老tag
*酸甜可口,浓淡正佳的日常小段子

  我早上起来的时候,闷油瓶已经出门了。

  胖子早两天前就回北京了。突然少了个人同我插科打浑,还有点惯不习惯的。鸡又都让闷油瓶一个人给喂完了。我实在闷得快长蘑菇了, 只能在家里头四处晃荡。

  这么晃着晃着,就不自觉逛到了后院菜园里头。园中一小顷青菜田旁,正亭立着一株碧翠的小橘树,上头坠着青皮的果实。

  这株橘树还是我跟胖子年前置办年货的时候从县上随手买来的,我们那都是心血来潮,买来顺手在园里栽上就放任不管了,反倒是闷油瓶天天料理它,浇水施肥从不耽误。这棵树能长这么大,实在很不容易。

  听说这株橘树天生是青皮,那一个个小青橘乖乖在枝间垂荡,青绿的橘皮在天光中微微泛着光彩,看着很是诱人。

  我禁不住手痒摘了一个,剥皮掰了一瓣送进嘴里。

  一股酸而苦涩的迷之味道在嘴里漫开来,酸得我直跳脚。连声呸呸把那只小魔鬼给扔了。

  正当我叫苦不迭的时候,听到了开门声。

  是闷油瓶回来了。

  他将锄头放到院里,提了一篮很新鲜的蘑菇往厨房走去。

  我被那青橘耍了这么一遭,心里有点郁闷,看着他面无表情的脸,心里暗暗想要是他被酸到,不知道会是个什么样子。

  突然,计上心头。

  “小哥!!你来。”我站在菜园的门口就朝里屋喊他。

  他放下手里的篮,也同我走进菜园。我把他带到青橘树前,乐呵呵冲他笑道:“你的小橘子熟了,咱摘个来尝尝!”说完就摘下一个来递给他。

  “咱家园子里头一棵橘子树结的果,尝尝?”我看着他,努力控制住自己想笑的表情。

  他应该没有发现,很自然地依言剥了一瓣送进嘴里。

  我抑住期待的心情,盯着他看。

  他面色如常,不见一丝一毫的变化。

  “……好吃吗?”我有些奇怪。

  “嗯。”他应了一声。

  ……”嗯”?嗯什么嗯啊,嗯是什么意思……不应该啊,这怎么回事?

  “真的好吃?”

  “真的。”他像是感觉到我的不对劲,眉角微微皱了一下。

  ……不会吧?我这么非的嘛???

  我不相信,将他手里另剥好的一瓣拿过来,打算再尝一次。

  ……酸的。卧槽,比我之前那个还要酸。酸得我整张脸都皱起来了。

  我酸得几乎不知今夕何夕,紧接着却分明清晰地听到了一记微微的轻笑。

  …………

  好嘛,原来小心思早就被张大爷看穿了,还让他逗了一把。

  我装作气呼呼的正要象征性发作一番,他忽然贴了上来。

  两股苦涩在味蕾中发酵,纠缠中竟生出了些甜味。

  “现在不酸了。”他在我耳边说道。

  ——END——

评论(1)

热度(7)